陳鈺棠_1120512_公衛師證照考試及心得分享暨座談會

未分類

時 間: 112 年 5 月 12 日(星期五) 10:00 ~ 12:00

公衛師證照考試及心得分享暨座談會

 

慈濟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把學術研究和實踐結合在一起,提供超多元的學術課程。學生們跟著超有經驗的老師一起深入學習公共衛生的核心知識和最新動態,還有機會透過實際案例和實習活動把理論融會貫通。為了幫助學生們應對考試的挑戰,學系找來已經考過公衛師證照的學長姐們,分享他們的專業知識和考試經驗,教學生們考試準備的技巧和知識應用。最近,他們在福田樓H210階梯教室辦了個活動,叫做「公衛師證照考試心得分享座談會」,邀請在校的學生和畢業的學長姐們一起分享他們考證照的經驗。

 

這次活動共有4位教師和45位學生參與。舉辦了一場關於陳鈺棠女士的公衛師考試心路歷程、備考方式分享和讀書重點整理的活動。這場活動旨在為即將參加公衛師考試的考生提供寶貴的指導和啟發,讓他們在考試中更有信心、更有效率的準備和應對。陳鈺棠女士以她自身的經歷和故事作為開場,與觀眾分享她考上公衛師的心路歷程。她坦率的講述,在準備考試過程中所遇到的挑戰和困難,以及她如何堅持不懈、克服困難、追求夢想的故事。這些真實而感人的故事讓人深受鼓舞,也讓大家更加相信只要努力,就能實現自己的目標。

接著,陳鈺棠女士分享了她的備考方式和學習策略。她強調讀書重點整理的重要性,指出在準備考試時,要善於抓住核心知識點,理解考試大綱和重要知識領域。她提供了一些實用的學習方法和技巧,像是如何制定讀書計劃、如何進行刷題和解題練習,以及如何應對考試中的時間管理和答題策略。這些寶貴的經驗和建議讓大家獲益匪淺,也為考生們提供了實用的指導和方向。

在互動環節時陳鈺棠女士給予了耐心的回答和詳細的解釋,並與考生們進一步深入交流。這種面對面的互動不僅使考生們的疑慮得到解答,還讓他們感受到了一位經驗豐富的公共衛生師的支持和鼓勵。這場活動不僅提供了寶貴的考試資訊和知識,更燃起了考生們心中的希望和動力。大家紛紛表示,這場活動對他們的備考和考試準備將產生深遠的影響,並使他們更加堅定地走向自己的夢想。

在這場活動的背後,是陳鈺棠女士多年的努力和奮鬥,她的故事和經驗成為了考生們的榜樣和鼓舞。這場活動不僅是一個學習的機會,更是一個共同成長和交流的平台。我們相信,通過這樣的活動,考生們將更加充滿自信、充滿希望地迎接公衛師考試的挑戰,並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中做出更大的貢獻。

學生回饋

  1. 陳鈺棠學姊他是慈大公衛系的大學姐,在第二屆公衛師國考時考上公衛師,很感謝學姊願意撥出自己的時間跟學弟妹分享經驗。
  2. 鈺棠學姊分享了備考的經驗,像是備考時學姊會將注意力放在時事上等等,協助學弟妹在準備時比較有方向。
  3. 鈺棠學姐一邊在慈院的癌症研究中心工作,一邊準備超級難考的公衛師國考,還能夠順利考到證照,真的是超級超級厲害!
  4. 公衛師國考的錄取率真的很低,其實有時候在準備的時候真的常常很沮喪,謝謝學姊的鼓勵還有分享,讓我們有點希望。

 

慈濟大學公共衛生學系辦了個「公衛師證照考試經驗分享活動」,結果超級火爆,大家討論得熱烈又有共鳴。活動現場超熱鬧,大家熱情互動,分享超寶貴的經驗,讓學生們都被啟發和打氣,對未來在公共衛生領域充滿期待。這次活動真是給慈濟大學公共衛生學系的學生們一個超重要的機會,讓他們更加堅定和自信地追求公衛師證照。

圖一、學姊分享他考取公衛師的經驗 圖二、學姊傳授如何應對時事題
圖三、老師們與同學認真聽講 圖四、公衛系主任感謝學姐傳授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