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交流

一、安德魯斯大學(Andrews University)雙聯學位

2024年馬來西亞,奔向心衛來服務計畫

印尼國際交流講座

郭庭伶 交換學生 (瑞典)

    在大三上學期時,我決定要參加慈大的姊妹校交換徵選,將目標設定在北歐國家—瑞典,希望能透過交換的機會得到不同的大學經驗,也在國外修習與公衛相關之課程,以下是我在瑞典交換一年後的心得分享:

✽ 勇於在課堂中表達自己的意見與想法

在台灣,上課埋頭不間斷地抄筆記、安靜地聽老師上課已成為最平常的事,但在瑞典上過幾堂課後,就會發現他們會在不懂時會馬上舉手發問並要求老師再說明一次,同學之間不會因為你問老師問題就覺得你很笨怎麼連這個都不會,反而會認為這樣有助於激發出更不一樣的思考方向,這是值得學習的地方

✽ 逼迫自己在全英文環境下生活

決定要進行姊妹校交換時就知道既然到了國外,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交流莫過於使用英文了,離開台灣來到歐洲,就要設法讓自己不要與說中文的人聚在一起,這樣才能使自己的英文口說與聽力更加進步,除了討論課堂上的報告外,晚餐後在廚房聊天不僅可以進行文化交流,也藉機訓練英文,一舉兩得。

✽ 開拓國際視野

    舉工作態度來說,來瑞典前,就知道它是個注重工作環境與品質的國家,但光是憑空想像很難知道當地人注重的程度跟那些方面,唯有親身經歷,才能發現他們處理事情的態度跟方法;在瑞典,父母不把課業視為任何事物的第一,反而會注重孩子的戶外休閒活動,若孩子喜歡親近大自然,就在週末時登山或是到海邊玩水,只要孩子不要玩得太超過,基本上都不會被父母阻止,這跟很多台灣的直升機父母有很大的差別。

新馬營-馬來西亞高中生參訪

張湄青 交換學生 (中國)

外籍學生

海外志工 (菲律賓)

<Indonesia-Anggi Osyka>

 

外籍生實習

<南非-林琪蘿>

國際志工 (斯里蘭卡)

<花蓮女中-劉畇萲> 參加 VYA SK27英文與電腦教育暨社區發展計畫
哈囉!今天想跟大家分享,關於在2019年寒假期間前往斯里蘭卡當志工的故事。

我爸媽從我很小開始就加入某國際救援組織,並且領養過國際間需要幫助的兒童,雖然是說領養, 其實是在每個月捐一些錢,而在那邊的兒童也會時不時地透過組織的幫忙,寫信來台灣慰問在台灣的父母。而我就是因為這個因緣際會,認識了斯里蘭卡。可能就是這原因使我對於這個國家的好奇開始萌芽,加上最近幾年,正逢斯里蘭卡的黃金年,不但名氣漸漸打開,全都拜世界各大媒體敲鑼打鼓的大肆介紹,像是《孤獨星球》、《紐約時報》、《彭博社》等等,為著斯里蘭卡打開各種知 名度,各種票選活動也將斯里蘭卡選為年度必遊的旅遊目的地。而我正帶著這股熱潮,上網報名了國際志工行程,也趁二十歲之前,完成我一直很想試試的人生清單—參加國際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