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綸_1120526_公衛師證照考試及心得分享暨座談會

未分類

時 間: 112 年 5 月 26 日(星期五) 10:00 ~ 12:00

公衛師證照考試及心得分享暨座談會

 

慈濟大學公共衛生學系緊密結合學術研究與實踐,提供系統性、多元化的學術課程。學生們在專業教師的指導下,深入研究公共衛生領域的核心知識和最新發展,並透過實際案例和實習機會,將所學知識與實踐相結合。為了幫助學生們有效應對考試挑戰,慈濟大學公共衛生學系邀請考上公衛師的學長姐們結合自身的專業知識和考試經驗,為學生們提供考試準備技巧與知識應用。本學期於5月26日在福田樓H210階梯教室舉辦一場「公衛師證照考試及心得分享暨座談會」,邀請在校學生和畢業學長姐們分享他們的公衛師證照考試經驗。

 

這次活動共有4位教師和45位學生參與。主講者徐國綸是慈濟大學公共衛生學系碩二學生,持有公衛師證照,他將分享關於公衛師的經驗。演講主題為「公衛師經驗分享」。在這個講座中,徐國綸將與大家分享以下內容:

  1. 時事導讀:徐國綸將帶領我們深入了解公衛領域的重要時事議題。他將介紹最新的公衛相關新聞和研究成果,並分析其對公衛師考試的影響。這將幫助我們了解時事的背景和意義,並提升我們對公衛領域的理解和應用能力。

2.課輔回家作業練習:徐國綸將提供課輔回家作業練習,讓我們能夠應用所學知識解決實際問題。這些作業將涵蓋各個時事議題,並要求我們運用公衛原理和方法進行分析和解答。通過這些練習,我們將能夠提升我們的思考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並更好地應對公衛師考試的要求。

另外他建議在選擇參考書時要根據自己的需求和學習風格來進行選擇。他提到了一些優質的公衛學習資源,包括推薦的教材和網上資源。這些建議非常實用,因為每個人的學習方式和需求都不同。

其次,徐國綸分享了筆記統整的技巧。他介紹了一些有效的筆記統整方法,如概念地圖、摘要和記憶法。他強調了筆記統整對於學習的重要性,並鼓勵學弟妹在學習過程中採用這些方法。

 

活動現場充滿了熱情與期待,教師與學生共同聚集,探討公衛師證照的考試經驗,這次活動引起了熱烈的回響,展現出慈濟大學公共衛生學系對於公衛師證照的高度重視與關注。此次活動在師生間引起了廣泛的反響,學生們紛紛表示受益匪淺。他們深深感受到了公衛師證照在職業發展中的重要性,並獲得了寶貴的學習策略和考試技巧。與會者們不僅獲得了豐富的知識和實用的資訊,更重要的是激發了他們內心的潛能,激勵他們在公共衛生領域中不斷進取和成長。

 

這場「公衛師證照考試經驗分享活動」在慈濟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掀起了一股熱烈的氛圍與回響。透過熱情洋溢的現場交流和有益的經驗分享,學生們受到了啟發與激勵,展望著未來在公共衛生領域中的發展。這次活動無疑為慈濟大學公共衛生學系的學生們提供了一個寶貴的平台,讓他們在考取公衛師證照的道路上更加堅定和有信心。

 

 

 

 

圖一、學長分享他考取公衛師的經驗 圖二、學長分享如何利用考古題進行練習
圖三、學長針對學弟妹的問題,進行回應與補充 圖四、公衛系主任感謝學長大方分享